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1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8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215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君铭总结了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强调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明确了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及具体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菱结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对驻在单位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就开展好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全局同志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纪律要求的纪律作风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教育“不松手”、落实责任“不甩手”、勇于担当“不缩手”。一是要压实“一岗双责”,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担起责任、狠抓落实。二是要强化教育先行,统筹开展党的纪律教育,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提高纪律教育实效性。三是要严格执纪监督,认真把握好执纪的“三度”,执纪监督要有力度、尺度和温度。

  会后,全体参会同志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施教、以案为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严守党纪党规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