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提升综合素养,锻造过硬队伍!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中层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中层领导干部队伍,6月下旬和7月上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100余名中层领导干部分两批次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班是锻造高素质中层领导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整体提升中层领导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中层领导干部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在每一期培训班出发前,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都亲自召集参训学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

  高培鹏强调,越是事业发展,越要高举旗帜,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培根铸魂。全体参训学员要始终高扬思想旗帜,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潜心学习、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和学思践悟的执着,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作为干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注重推动成果转化,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借鉴深圳经济特区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与中山市场监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抢抓机遇、履职担当的信心决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教学计划平稳有序执行,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得参加与学习培训无关的活动,班委要管理好班级的学员,包括学员的考勤、纪律、学习情况、人身安全等,学员之间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团结互爱,共同营造良好的课堂秩序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时时处处展现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培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图片2.png

  此次培训班以中层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为主题主线,设置了政治教育、理论教育、实践教学等课程,集聚了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优质师资和教育资源。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深圳市委党校副教授谢煜、深圳市委党校副教授吴晓琪、知名产业与企业运营策略专家高海燕等专家教授,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和研究成果,授课紧贴实际、深邃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全体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指导。

图片3.png

  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全面系统学习,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性锻炼得到进一步加强,干事创业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锚定建设‘一个大市场’目标,加快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不断完善‘三个监管’手段,坚决守住‘四个安全’底线”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学习借鉴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要求的综合能力,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