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硬核举措+暖心服务!市市场监管局打造“双联双助”结对共建强劲引擎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14 分享:

  自去年“双联双助”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15个在职党支部密切联系对口的港口镇7个村(社区),组织超8000人次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对接“双联双助”行动对口村(社区)开展支援,与港口镇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入合作,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为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及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开展一次深入调研、成立一支党员先锋队、列出一份问题清单、互上一次主题党课、解决一批疑难问题、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开展一次文体活动、认领一批微心愿、共创一个党建品牌”的“十个一”要求,迅速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组织实施“双联双助”行动的通知》,切实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百千万工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是坚持高位统筹谋划,探索联建共建机制。局党组牵头部署,加强全局“一盘棋”统筹力度,推动资源、服务、力量下沉基层。局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双联双助”工作,在“双联双助”帮扶基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联”的机制,拓展“助”的内容,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工作研讨会等,推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持续为党建创新、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

  二是创新优化清单措施,确保精准无缝对接。局机关党委和15个在职党支部多次到港口镇实地调研,不断挖掘村(社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最迫切的需求,列出37个项目及措施清单,逐一提出配套措施,推动村(社区)需求与机关单位的资源精准链接,以实实在在的硬核举措和贴近群众的暖心服务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现场签订共建协议,推动结对帮扶落地。用好党建创新项目载体,围绕服务企业、普法宣传、基层治理、困难帮扶以及打造“香山新街市”、维护村镇市场秩序、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因地制宜优化资源配置,现场签订《中山市基层党组织“双联双助”结对共建协议书》,以目标化、项目化、清单化形式推动“双联双助”项目落地落实,推动建立项目常态长效机制和特色党建品牌。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