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学有广度、思有深度!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4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市场监管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25日至28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第一期市场监管学堂,局机关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含晋升职级的四级调研员)、市食药检所参公人员、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333”干部共计220人参训。

图片

图片

  4月2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高培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参训学员要做到以下三点: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静心研读原著原文,潜心体悟原义原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无穷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刻用心“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题”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专题研讨,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全省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开展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务实之举、管用之招。要立足当前“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锚定建设“一个大市场”目标,加快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不断完善“三个监管”手段,坚决守住“四个安全”底线,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图片

  专题培训班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围绕思想引领的实效性、理论学习的深入性、实践教学的针对性来设计培训课程,共安排4次专题授课和2场专题研讨。集中授课分别邀请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可为、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陈震、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周耕、决策咨询部主任陈卫林,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内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传解读和专题辅导,引导学员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分组研讨由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组织开展。大家围绕岗位工作和个人实际,结合理论与实践,谈收获、说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畅所欲言,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次专题培训班既“解渴”又解惑、既受教又受用,不仅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还强化了理论武装、开阔了格局视野、坚定了发展信心,有利于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遵循、找方向、找途径,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