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8 分享:

  3月2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会。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健全了各项监督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

  会议明确,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健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任务落实见效和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等四个方面做到同向发力。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经常检视自己能不能做到对党忠诚、能不能做到自身干净和能不能做到担当作为,重点剖析市场监管领域12个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要求全体干部以攻坚克难、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山实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强化政治监督,要正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前进方向,紧扣监督重点,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着力点,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纠树并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在纠“四风”树新风中涵养优良作风。四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纪律监督刚性约束,进一步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在坚持严管厚爱中锻造过硬队伍。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同志与班子成员代表、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的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代管)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