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市监青年践行动全心为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8 分享: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市市场监管局以青年为主力军,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学习实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融入市场监管领域,通过实践让青年更加深入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暖心关爱,开展“筑梦同行”助学活动。

  3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团总支联合港口镇团委、港口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港口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港口镇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筑梦同行”助学活动,青年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子女,慰问关心其学习生活情况,激励他们勇于克服眼前困境,积极正向追求长足进步。并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自动转存图片

  挺膺担当,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科普活动。

  3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在“学雷锋青年志愿者为您服务集市”开展“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摊位以游戏及有奖问答的形式吸引了群众前往,现场传递了特种设备安全观念,营造“人人认识特种设备、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项目入选了2022年度中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自动转存图片

  投身实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常态化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及农贸市场周边,清理道路路域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瘴痼疾。积极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入户调查工作,通过走访居民商户,宣传文明知识、收集民声民意、解答群众疑问,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知晓度和参与度,助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文明城市形象。

自动转存图片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将紧跟雷锋精神的引领和激励,做好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青字号”志愿服务项目,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深化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扶贫助学等领域,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