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全方位 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9 分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方位、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强劲发展动能,近期,市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党支部联合新鳌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紫马岭公园南门广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往来市民派发湿米粉、食品添加剂、化妆品、豆浆等相关知识宣传单张约300份,向群众科普食品安全、保健食品防骗等常识,对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细心解答。审评认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食品药品安全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自动转存图片

(二)

  信息中心党支部迅速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思路,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研讨、自学分享、网上答题、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有声书等系列学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形成浓厚学习氛围,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线上线下同步学。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带头结合工作实际学原文、悟思想,引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中心各项工作。

  融入岗位联系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2年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在职能领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建成中山市商事登记档案“容e查”平台,获市律师协会赠送锦旗;完善投诉举报渠道,安排专人7×24小时处理紧急工单及企业诉求工单,按时处理企业诉求146宗;全年累计收到投诉、举报、咨询共94552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97.06万元。通过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服务群众实践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团结动员中心全体同志参与“双联双助”行动,全年参与港口社区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排查、政策宣传等活动49场次,累计参与101人次。 

自动转存图片

(三)

  12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质计所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确保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停步。

  线上学习不间断。充分利用支部微信群、企业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信息化平台,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保证学习讨论活动有序开展。

  “三会一课”不放松。12月27日下午,支部书记克服自身感染新冠病毒的困难,坚持采用线上形式主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找准检验检测工作着力点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疫情防控不松懈。积极联系、筹备药品、抗原测试盒等防疫应急物资,确保日常工作稳步推进,正常服务企业检验检测工作,顺利平稳应对疫情。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发“疫情居家登记”小程序,时刻掌握人员健康情况及在岗情况,合理调配人手,确保关键时期工作不乱。

  服务高质量发展不停步。坚持党建引领,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加急服务、信息化服务等措施,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质量提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快递收送样等服务制度,全年累计为企业提供1000余次快递收送样服务、2000余批次代收样、送样服务。组织开展15场技术培训,培训企业相关质量管理、研发设计人员870余人。全力打通线上服务渠道,累计为企业提供线上各类查询、缴费、资料下载等服务万余次。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