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分享:

  8月31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科室正、副科长,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主持,市委宣讲团讲师、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明作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授课。

  会上,刘明同志对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党的成功路径,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进行深入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行系统阐释,并结合当前中山攻坚2021加快高质量崛起的发展形势,讲授了一堂昂扬向上、鲜明生动、催人奋进的思政课,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高培鹏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攻坚2021中心工作安排,做到常学常新、深学笃行。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在把握精神内涵上下功夫。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省委、市委“1+10+N”的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求实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奋斗目标,切实感受市场监管这份事业背后的温度和厚重,看清找准市场监管贴近市场、服务民生的契合点和工作切口,筑牢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品一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五条底线”,着力保障民生安全。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促发展。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不断提高综合监管能力,抓实质量强市、食品安全、标准化、知识产权“四大战略”;必须坚持自我革命,敢于以更大的魄力在改革深水区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着力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一流的准入环境、一流的质量环境、一流的竞争环境、一流的消费环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发言,分享交流近两个月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收获,进一步凝炼、提升宣讲学习效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