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个私协会党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9 分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以往春节应有的热闹与繁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市个私协会)积极作为,投身抗击疫情战斗。

  ——防控宣传。疫情发生后,市个私协会充分当好“宣传员”的角色,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市镇两级理事会及会员80个微信群,及时将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经营所需要的最新法规政策信息通过网络平台送到会员手中。截至目前,市个私协会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共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内容6期(48条),客服号共推送政策法规宣传144条。

  ——倡议诚信。1月23日,率先在全系统发出倡议书,提醒全市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会员)要严格按照党和政府工作部署,配合职能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并倡议经营者(会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价格自律。倡议得到众多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加强对经营场所范围内的清洁和消毒,保持经营场所安全卫生,多家超市还积极承诺商品不涨价,保障中山居民消费市场物价稳定。

  ——问卷调查。1月29日,积极配合市发改局发动600多家企业和个体户进行中山市企业近期经济情况网络问卷调查,并协助收回115份问卷,其他调查直接通过网络问卷报送至市发改局调查管理后台。配合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问卷调查》,在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发出问卷200份,收回96份。并将收集到的7个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11条意见建议通过省个私协会向中个协汇报。

  ——发起捐赠。2月5日,连续发出两份倡议书,分别呼吁有条件的企业家针对防疫管控时长及复业情况适当减免经营者(商户)租金以及发起“爱国救助 慷慨解囊 携手战疫 您我担当”——抗疫捐助活动。目前,由市个私协会发起的抗疫捐助活动已收到210多名爱心人士共计20.8万元的捐款,部分会员单位也积极加入到减租免租行动中。

  ——做好服务。2月29日,针对餐饮食品行业服务单位有序复工复业发出倡议,引导各单位严守疫情防控指令,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加强经营场所卫生消毒和人员防控管理,做好消费者引导监督工作,并倡导经营模式多样化发展。

  为了解全市各镇区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各单位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市个私协会3月初由代会长温少松、常务副会长何瑞冰、赵玉昆、梁石钦分别召集全市各行业工作委员会和镇区分会负责人分片区召开6场次复工复产调研座谈会,各参会人员在会上对破难解困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并在会后将集中反映的9个方面问题形成书面汇报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

  截至目前,市个私协会已分2批次向全市部分会员赠送了3万个口罩,并为会员代购了2万个口罩和400余支测温枪。

  ——专业答疑。市个私协会维权委员会顾问律师团队组成工作小组,收集整理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集中反映的法律问题,编纂《中山市个私协会关于企业新冠疫情中法律问题的解答手册》,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中的法律问题提供参考。此外,还专门针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重点关注的停工停产期工资待遇问题,特邀顾问律师进行专题解答。

  ——爱心义剪。市个私协会美容美发委员会共发动88家会员单位的304名发型师,走进各大医院、政府部门、社区、企业等,为战“疫”一线的9430余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了80多场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