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丘应渊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冲锋在前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7 分享: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的最前线,让党员徽章闪亮在每一个人的胸前!”自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丘应渊同志身先士卒,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2020年的春节,战“疫”的号角声取代了欢快的鞭炮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中山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丘应渊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放弃休假,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市场巡查和督导,排查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督促禽畜经营户及时开展消杀清理,检查肉菜市场价格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格等。为缓解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产能不足、供应紧缺的问题,他积极引导相关企业转产、扩产,组织支部党员起草并发布了《中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应急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办理指引》等规范性文件,加班加点为新增、转产应急物资的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办理营业执照及应急备案。2月份以来,共组织为40家企业办理了40份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58份应急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并为7家企业办理了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备案。目前,我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普通口罩的产能大幅提升。

  自我市逐步推动复工复产以来,丘应渊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首先是抓好自身防控工作,对工作人员近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查,强调防疫工作纪律,合理安排人员到岗服务,并通过推行网上全流程办事、预约办理、电子双向邮寄办理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不见面”政务服务,切实减少群众到现场次数,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在此基础上,他带队深入企业,特别是对存在人员聚集风险的餐饮单位和企业食堂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完善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在局党组的带领下,丘应渊同志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以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市场监管领域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