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王莎莎同志上门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9 分享:

  正值国际三八妇女节,知识产权促进科的王莎莎同志放弃节假日,主动上门为我市口罩生产重点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服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针对企业急需申请和印制口罩包装的商标图样问题,王莎莎同志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分别介绍了国家、省及市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内容,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一是讲解商标使用政策,为企业检索计划申请商标的在先注册情况。二是介绍我局开设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山商标受理窗口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不见面”办理服务模式,讲解注册商标申请流程,并“一次性”告知企业需要提交的材料。三是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分析企业的疫情防控物资产品种类及计划投产的产品情况,指导企业布局商标申请类别。四是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防疫物资商标加快审查的相关政策,拟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助力该企业的防疫相关商品商标进入快速审查“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局切切实实为企业提供复产、转产、扩产所需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山商标受理窗口是我局主动申请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受理业务延伸至“家门口”的服务窗口,并一次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最高权限授权委托受理29项商标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不见面”办理业务模式,提供从商标检索、商标分类查询及布局指导等一系列服务,除受理国内商标注册申请外,还可以为企业办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及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