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监督抽查通报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家用电器等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第二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3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我局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行业质量提升为导向,对本市生产、经营的家用电器等6种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产品标准,经抽查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120款,其中仅因标签标识(使用说明)不合格的82款。其中,家用电器不合格产品25款,照明光源及灯具不合格产品38款,内墙涂料、外墙涂料6款,家具2款,儿童玩具1款,纺织品48款。

二级分类名称

不合格项目

家用电器

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端子连续骚扰、结构、螺钉和连接、内部布线、保温能耗、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端子骚扰电压、发热、非正常工作、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空气性能、噪声限值、耐热和耐燃、能效、频率范围为30 MHz~1000 MHz的辐射骚扰。

照明光源及灯具

标记、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结构、接地规定、外部接线与内部接线、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防触电、潮湿试验、机械强度、谐波电流、使用说明书、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

内墙涂料、外墙涂料

吸水量(2h)、耐洗刷性(2000次)。

家具

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

儿童玩具

标识

纺织品

标识、纤维成分含量、里料纤维成分含量、大身纤维成分含量、灰色面料纤维成分含量、泳裤里料纤维成分含量、可触及的塑料件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含量、裤子耐湿摩擦色牢度、面料pH值、主要纤维成分含量。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通告中涉及的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单位和有关销售者应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主动采取下架或者其他措施依法处置不合格产品,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登录“粤品通”微信小程序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