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争先进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

  5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 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市场准入、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指标)迎评暨中山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一方面,会议总结2022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相关指标的短板项及提升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及营商环境评价迎检工作任务;另一方面,通报我市创立“企业画像+信用风险+双随机”信用监管“中山模式”、实施企业分级分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抽查企业3944户等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亮点和2023年度工作重点。全市40个单位共计110多人参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照片.jpg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5月6日市政府召开的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将2023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相关指标高质量通过2023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迎评。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营商环境评价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参与营商环境评价,及时了解市场主体对中山市营商环境的感受和诉求,发现工作存在的薄弱环境和突出问题,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标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做法,推动中山市找准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的发力点,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推动改革工作不断深入,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任务高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负起抓总抓细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主动沟通联系、积极推进;配合单位要服从大局、积极协助,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迎评工作顺利开展,高要求高标准完成2023年营商环境评价的相关工作任务安排。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集中攻坚发力指标。各单位要坚持学习借鉴和改革创新同步推进,聚焦重点、争先进位,力争在各方面实现更大改革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改革创新成果,为中山市做好明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坚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落实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