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举办化妆品产业春季暖企政策宣贯暨监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山现代产业集群“十大舰队”工作部署, 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举办中山市化妆品产业春季暖企政策宣贯暨监管培训会议。市香山化妆品产业研究院、市化妆品协会及全市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及生产企业的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岑志勇、二级调研员张丽珍等出席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303151534095.jpg

  市科学技术局、市投资促进局代表对相关的扶持政策进行宣贯,并详细解读政策施行要点,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及运用政策促进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化妆品科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我市的化妆品监管情况,并结合化妆品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形势分析,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齐心协力促进我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副主任吴生齐就化妆品GMP检查重点进行解析。

  岑志勇强调,企业代表要着力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二是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纠自查,针对发现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同时,监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法规宣贯和服务指导,认真落实好服务型监管理念,在服务企业、产业发展上推出实招;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形成良性互动,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共同推进我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