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8 分享:

自动转存图片 

  2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以党组扩大会形式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局机关15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高培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述职评议采取述评测结合的方式,机关第一党支部、营商服务党支部、特检院党支部3名党支部书记依次作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第一引擎”,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党的建设核心任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服务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超8000人次党员干部职工在“双联双助”行动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和维护民生安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市场监管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创新“党建+市场监管”载体,培育“特安宁”志愿服务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经验被各级党媒转载,推动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砥砺初心。市市场监管局1个科室获评市级“党员先锋岗”、1名支部书记获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市场监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始终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打造市场监管特色党建品牌集群,以精品意识推动党建引领中心业务发展。三要探索建立互促共赢党建新格局,广泛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持续为党建创新、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覆盖式日常监督与重点领域专项监督高效并行,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作出市场监管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