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分享:

  3月31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21.png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君铭同志首先总结了2021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菱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结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及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进一步履职尽责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牢牢瞄定“国之大者”,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作风树新风,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筑得更牢;三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加强警示教育,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四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民生领域监管执法,把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办得更好。

  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22年全局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令行禁止,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聚焦担当实干,刀刃向内整饬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四是完善协同高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2.png

  会上,局党组书记与党组班子成员代表、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贪欲之祸》。

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