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食品质量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22 分享:

  近期,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山市生产环节的儿童用食品接触材料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查儿童用食品接触材料产品生产企业8家,抽检样品1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本期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塑料餐具(刀、叉、碟等)7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杯8批次,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塑料餐具(刀、叉、碟等)1批次:中山广展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密胺勺子,三聚氰胺迁移量(4%乙酸)的检出值为3.6 mg/kg,超出标准规定≤2.5 mg/kg的要求。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生产企业采取有效管理措施,严格控制产品风险。
  消费提示:选购密胺塑料餐具时,可认准QS标志。密胺塑料餐具底部大都贴有产品合格证,印有生产厂家的企业名称、地址和电话,并标明了产品的主要成分、性能和适用的温度范围,有的还明确标出产品保质期和“禁止放入微波炉加热”的字样,以确保食品相关产品使用卫生安全。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相关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相关产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表-20191122
     3.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表-20191122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