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违法广告

火炬开发区查处3宗房地产违法宣传案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8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夸大房产项目价值等房地产违法宣传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处理有关投诉举报线索14宗,查处违法案件3宗。

图片11.png

  “线上+线下”全方位强化广告监测。加强广告监测研判,线上重点监测公开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广告信息,线下持续关注房地产企业售楼中心、公交站牌和楼宇电梯处投放的销售彩页内容,同时依托12315投诉举报平台,不断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对房地产广告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监测。

  “精准+高效”有力惩处违法宣传行为。重点检查房地产广告中是否存在不真实、不准确、故意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内容,对于含有为购房者办理入学、提供升值或投资回报等事项承诺,使用“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的房地产广告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罚,形成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整治工作机制。

  “整治+教育”规范指引发布广告行为。充分发挥重点整治行动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集中查办一批案件、依法规范一批广告,有效净化市场环境。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向房地产企业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健全广告发布审核制度,严把广告审核,强化行业自律,构建和维护良好的广告经营秩序,促进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12.png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提醒广大购房者,对于“天花乱坠”的广告宣传,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口头承诺;选购时,要谨慎辨别,选择有信誉、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交易时,要核实房地产项目销售人员资质,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