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在我市开展矿山安全监察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2·22”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井健带队到我市开展矿山安全监察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专供采石场,重点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健全和落实情况,重大隐患排查治理、露天矿山边坡治理、建立健全事故征兆撤人制度落实情况,汛期防范措施、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共发现4项隐患问题。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档案资料和意见反馈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我市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进一步指导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和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我市矿山安全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叶红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工作意见,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我市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工作,全面压实矿山企业主体责任和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挺,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劲伟,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