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再动员、再发动、再部署——我市召开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动员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14 分享:

  4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政辉组织召开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发动、再部署。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各相关职业院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开展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文件精神,再次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职业院校动员部署、全力推动的工作职责。

  

会议强调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首次专门面向职业院校学生开展的全国性应急普法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职业院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深入开展竞赛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

  01、加强组织协调

  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校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活动方案,压实各方责任。

  02、加强工作指导

  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校要督促本系统、本院校积极参加活动,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

  03、加强宣传引导

  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相关职业院校组建普法讲师团,组织开展一系列应急管理普法宣传;要紧密结合职业教育与普法教育,让师生在竞赛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此次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参与对象为职业院校学生,活动从4月6日开始启动,至5月中下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