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强理论,熟技巧,筑牢森林“防火墙”!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10 分享:

  为全面做好我市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增强有林镇街护林队伍安全意识,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应坦洲镇邀请,市森防办组织中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对该镇有林村(社区)、林业系统和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约30人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中山市森林消防支队队员从林火基本理论常识、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方法、案例分享和注意事项、扑火机具的使用以及护林员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并结合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重点讲授以水灭火及风力灭火的战术战法,使参训人员了解掌握林火和灭火安全常识,切实提升了一线护林防火人员的火灾预防及扑救知识技能。

图片图片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随即来到室外场地,开展森林防灭火装备实操培训。培训工作人员现场讲述并演示了风力灭火机、水泵水带及二号工具等灭火机具的规范使用方法,达到了通俗易懂、生动直观的效果,有助于参训人员全面掌握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最后通过实操练习,不断巩固学习效果。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坦洲镇有林村(社区)、林业系统和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的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安全意识和森林防灭火技战术水平,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和安全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奠定了良好基础,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