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全力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6 分享:

  今年清明节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清明节。祭祖、扫墓等活动高度集中,群众出行、出游意愿上升,各类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5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抓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在市分会场参会。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火炬开发区、横栏镇、三角镇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分析,并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通报了我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总体情况并就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和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着重强调

  要深刻吸取省内有关地市事故教训,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开展我市分租式厂房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全力遏制此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