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黄圃镇部署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30 分享:

  3月27日上午,市安委会、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全市会议结束后,黄圃镇党委书记梁泳辉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黄圃镇2023年清明节至“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黄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振,副镇长陈军以及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全市会议强调

  要高位动员部署清明节至“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火源管控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天气预警信息报送和防火防灾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前置救援力量,全力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黄圃镇安委办负责人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省、市火情汛情进行通报,部署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解读《黄圃镇2023年清明至“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防范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村(社区)的分工职责,压实各级责任。

李振指出

  要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以及在建工程、工贸危化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各部门、各村(社区)在清明节至“五一”假期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总结此前的森林防灭火和防洪防汛工作经验,提前谋划、及早准备,以宁可“万无一失”不可“一失万无”的高度警惕应对各类风险隐患。

梁泳辉强调

  清明节至“五一”假期期间,扫墓、祭祀等活动大幅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同时也是森林火灾、水陆交通等安全事故高发时段。
  各部门、各村(社区)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划分的既定防火区域周密安排森林防灭火工作,紧盯风险点位,强化宣传科普工作,引导提倡群众文明祭扫,确保清明节至“五一”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安全事故。
  

在防风防汛工作方面

  省、市进入汛期,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在聚焦防风防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及早梳理掌握内涝风险点。
  

在道路交通方面

  要强化会商研判,结合短板,强化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亡人事故的发生。以超前思维有针对性地开展缓解措施,坚决守护黄圃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