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港口镇紧盯十大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拧紧“安全阀”!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30 分享:

  3月27日上午,在组织收看全市电视会议后,港口镇随即召开安全生产暨清明节期间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以务实有力的措施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港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港口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各相关部门通过广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上门“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全力把好安全生产关,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高效有序,火灾接警、道路交通事故等指标均呈下降趋势。
图片

  

会议强调

  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清醒认识到当前港口镇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仍然严峻,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紧盯十大重点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一是重点抓好清明节期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二是全面加强“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等各类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坚定不移抓住关键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做好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生产企业规范经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五是加大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监督力度;六是加强沙港路、三角快线、阜港路等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高峰期见警率;七是紧盯燃气安全,持续开展居民楼、出租屋瓶装燃气安全检查;八是坚决取缔三无船舶,切实维护水上交通安全;九是强化锅炉、叉车等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十是提前做好防汛防涝准备,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压实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水利设施巡查和各类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对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要立行立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