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培训考试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22 分享:

  3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中山市安全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事务中心、全市登记备案的安全培训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特种作业实操考试考评员共44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应急管理部关于安全培训考核典型处罚案例、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查情况,并介绍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培训考试的相关要求。同时,会议对5名2022年度中山市特种作业实操“优秀考评员”进行表彰。  

图片


会议指出

  安全培训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环,是基础性工程。根基不稳,地动山摇。在新的一年,各安全培训机构要全面落实安全培训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安全培训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安全培训质量、全面完善安全培训考试体系,以“四个全面”有效举措,全力夯实我市安全培训工作基础。

  

图片

会议强调

  各安全培训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以高质量安全培训助力高质量安全生产。要转变观念,依法依规落实培训要求,紧盯培训考核人员的学习纪律,严把培训考试质量关。要强化“为企为民”的服务意识,提升培训考试质量,着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