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横栏镇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安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事故警示,进一步加强工贸和危化企业管理,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3月17日,横栏镇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安全培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一是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要认清当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严峻形势,及时按照本次专题培训内容,督促指导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全员普及、全员培训,高标准落实。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对照《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开展自查自纠,收集、整理好相关台账资料。

 三是各企业要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深化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图片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片,认真聆听专家讲解有限空间作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通过学习涉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分析、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常识和科学施救自救知识等内容,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新要求及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

  横栏镇城建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水务中心、治水专班业务骨干,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