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市开展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中山市的安全生产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是如何开展的?执法标准化建设有哪些内容?如何解决镇街执法人员不足、属地执法偏软的问题?……”3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挺与来访的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易陟一行就安全生产执法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局相关科室及火炬开发区、坦洲镇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一科、安全生产基础科、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分别对我市工贸、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等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作了介绍,并就江门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针对关心的话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易陟表示,中山市在安全生产执法联动协作机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行刑衔接等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希望能学习、借鉴中山市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江门市做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传经送宝”。

图片

  杜挺对易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情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的人员构成、科室设置等情况,同时对我市“安监1710”、“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等工作作了简要说明。他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全面统筹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以深入推进“安监1710”执法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规范、精准执法,着力突出典型案件的执法震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