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开展?这些镇街有答案!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14 分享:

横栏镇

高位推进,抓安全守底线

  近日,横栏镇党政领导带队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高位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镇党委书记李翔宇深入辖区企业,重点对涉使用锅炉的生产企业开展检查,详细了解特种设备的报建安装、日常维护检查保养等情况,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先后到康盛工业园区、咔秋莎工业园区和亿欧朗工业园区等对“分租式”厂房进行检查,要求全力守住安全底线。

图片

  镇其他党政领导也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和工业园区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求各企业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措施,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为落实交通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内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横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带队到深江铁路、西环高速服务区等交通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图片

  巫广庭强调,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行业监管部门要着力完善应急调度指挥工作机制,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细化落实应急预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下一步,横栏镇将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神湾镇

双向发力,防事故促发展

  神湾镇党委、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研判、精准辨识辖区内各行业的突出风险隐患,通过党委会专题研究、班子每周例会、走访企业,部门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送等措施,监督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向发力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

 3月7日,神湾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前往驻点辖区、挂点企业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高位推动安全生产落实落细,持续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镇党委书记林伟强先后到广东焕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庆谊金属制品企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自觉排查风险隐患并开展长效治理,同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立足专业禀赋,做强特色产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取先进席位。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王鲁宾带队到镇内建材、工贸企业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了广东翔弘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中山市炎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危险源辨识能力,着力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图片

  同时,为强化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神湾镇组织护林员在丫髻山森林公园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队伍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突能力。副镇长郭景幸参加演练并提出,一要注重“防灭结合”,既要做好日常森林防灭火检查,也要练就良好的灭火技能;二要做好日常体能训练和应急演练,救火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三要坚持学习新技能,熟悉无人机、远程监控、卫星热点等设备的使用,努力提升各项技能水平。

图片


翠亨新区 

专项培训,控风险严防护

  为助力企业提升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水平,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工作,3月10日,翠亨新区安委办组织全区50余家涉有限空间企业及建设单位企业负责人、班组负责人开展有限空间安全防护专题培训。

图片

  授课讲师结合近年来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法、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有限空间的基础知识、作业风险和管控措施等重点内容。培训结束后,还对现场参训人员进行书面考核,强化培训效果,让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图片

  下一步,翠亨新区安委办将继续推广强化有限空间“小空间、大风险、严防护、保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通过各种途径不断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七项法定职责,切实守牢安全防线,为翠亨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