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这三个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8 分享:

  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广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入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粤减灾办〔2021〕8 号)的有关要求,我市各镇街严格落实创建标准,注重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各项防灾减灾举措,积极组织开展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在创建过程中,我市五桂山街道桂南村、港口镇胜隆社区、火炬开发区城东社区、南区街道北溪社区、阜沙镇大有村、东凤镇民乐社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代要求和群众需求为发力点,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申报工作。经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审核,以下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五桂山街道桂南村

  港口镇胜隆社区

  火炬开发区城东社区


  希望获评社区再接再厉,提升标杆、争创样板,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市减灾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聚焦防灾减灾热点难点,结合区域实际,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体系,补齐安全短板,加快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努力把社区综合减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实效,积极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理念,学习获评社区成功经验,持续加强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和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提升全市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