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护航两会保安全,中山应急在行动②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日-1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16个督导组在全市23个镇街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3月2日-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政辉带队先后到古镇镇、三乡镇和五桂山街道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图片

       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车间巡查等方式了解各镇街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检查中发现企业防静电接地线缆老化、作业区未张贴警示牌等多项安全隐患和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由属地镇街应急管理局跟进。

       在小琅环公园和五桂山街道文化中心后山,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防火巡查管理情况、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督导检查组要求属地管理人员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3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队到翠亨新区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调研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图片

       督导检查组先后到南朗云梯山公园、美迪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检查森林防灭火、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彭上战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二是要发挥“三委三部”的统筹作用,落实各部门、各行业“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责任;三是严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抓住重点,盯着风险点,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自然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到位。

       3月1日-4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璐带队先后到三角镇、火炬开发区和港口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图片

       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有限空间、粉尘涉爆、危险化学品使用等管理的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检查,督导检查组发现相关企业存在多项安全隐患和问题,已向企业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由属地镇街应急管理局跟踪落实。

       3月1日-5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4名科室负责人带队的督导检查组下沉基层到东凤镇、石岐街道、东区街道、板芙镇等多个镇街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督导检查组深入各镇街相关企业现场和森林防灭火检查点,了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企业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林镇街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和日常巡护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措施。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派出督导检查组,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各镇街、各部门要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