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10 分享:

  2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局党委班子工作,重点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委书记杜挺主持会议并总结表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雪茹到会指导。

  局党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局党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同时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局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局党委书记杜挺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杜挺同志带头,各党委委员逐一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杜挺同志在总结时指出

  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01、要在批评中进步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了党委班子成员的自我建设,增强了局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02、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五主题三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勇毅前行、守正创新。

  03、要防事故、保平安、促发展

  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要对标全省应急管理工作高标准高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的服务保障中山高质量发展。

  局党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