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把握大局大势,扛起高质量发展光荣使命,中山应急在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08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8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立即贯彻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积极主动谋划、扎实有效推进,以饱满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让企业暖心

  让安全管理者有信心

  岭南春来早,奋进启新程。为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推进企业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正月初七开工第一天,市应急管理局就立即启动“点对点”送服务、“面对面”谈安全活动,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督导服务、组织博士专业人才走进重点企业送安全服务,通过强化助企纾困、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等支持企业,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中,为完成全面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助推安全发展

  “开工第一课”

  走“新”更走“心”

  唯有安全生产才能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市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市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方式,上好“开工第一课”,通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三级责任制线上培训、有限空间作业“大喇叭”“新春走基层,博士送安全”、开通《博士谈安全》电台专栏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复工复产和三级责任制,助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截至2月7日,全市已累计有73804家企业121749人次在线进行复工复产和三级责任制培训;派出9806人次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大喇叭”安全提醒;“新春走基层,博士送安全”活动开展24场次、为1500余家企业共计5638人次开展安全培训。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用心用情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聆听企业家的呼唤,解决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后,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和技术专家,下沉一线,深入中科富海综合气体岛项目、中山市中益油墨涂料有限公司试生产项目、中山菲力特化工有限公司、中山市大田汽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洋紫荆油墨(中山)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点对点落实危险化学品新建、改扩建项目审批、建设、投产和技术改造每个环节、每个要点,推动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又快又好落地。截至目前,实地走访危化企业10家,提出项目完善设计方案、试生产、增资扩产、技术改造等方面意见建议25条。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务实务实再务实。”市应急管理局将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从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为中山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