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复工复产系列⑧——“点对点”送服务,“面对面”谈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08 分享: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服务,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1月31日起,市安委办组织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深入各镇街一线,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督导服务,为各镇街出谋划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第二督导检查组

  服务为先,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图片

  2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政辉带领第二督导检查组到民众街道开展督导服务。

  检查组一行先到中山市欣东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检查服务,通过现场交流、深入生产车间查看等方式,了解企业员工复工培训等情况,并提醒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龚政辉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全,需严格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民三联围流域)项目部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落实情况。龚政辉强调,监管部门在做好监管者的同时也要切实做好服务者角色,提高服务效率,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第三督导检查组
  严格履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2月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带领第三督导检查组到板芙镇开展督导服务。

  检查组先行前往洋紫荆油墨(中山)有限公司、申乐(中山)游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检查服务,原涛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白溪村森林防火点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发现森防点存在“宣传标语设置不够、防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已要求镇街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派出督导检查组,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督导服务。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