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复工复产系列⑦——“点对点”送服务,“面对面”谈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07 分享: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服务,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1月31日起,市安委办组织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深入各镇街一线,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督导服务,为各镇街出谋划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第三督导检查组

  结合实际,有效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图片

  2月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带领第三督导检查组到西区开展督导服务。

  检查组先后到中山市阳光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和本原(中山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查阅台账、车间巡查等方式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和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对企业存在的复工复产方案、隐患排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指导企业立行立改,并结合实际制定更有效的方案和隐患排查措施。

  第七督导检查组

  夯实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图片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军带领第七督导检查组到三乡镇开展督导服务。

  检查组先到沙伯特(中山)有限公司,通过查阅台账、车间巡查等方式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和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并提醒企业加强隐患整改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到小琅环公园,详细了解公园森林防火责任制、宣传教育、防火巡查管理、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属地管理人员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第八督导检查组

  守牢底线,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图片

  2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志滨带领第八督导检查组到三角镇开展督导服务。

  检查组先到中山市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联合片区网格专家通过查阅台账、现场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进行提醒。检查组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和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三角山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详细了解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巡防人员责任制等落实情况。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派出督导检查组,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督导服务。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