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复工复产系列②——“点对点”送服务,“面对面”谈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06 分享: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服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1月31日起,市安委办组织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深入各镇街一线,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督导服务,为各镇街出谋划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第二督导检查组

提高效率,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政辉带领第二督导检查组到五桂山街道开展督导服务。检查组一行先到五桂山主峰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随后到荃胜精密机械工业中山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服务,向企业负责人传达市委书记郭文海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对企业的关心关爱。

  龚政辉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企业的监管者和服务者,提高服务效率,助力企业安全发展,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第四督导检查组

保障安全,全面落实“六个一”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领第四督导检查组到南区街道中山凯普助剂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服务。

  彭上战强调,企业必须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第八督导检查组

全力防范,时刻绷紧“安全弦”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志滨带领第八督导检查组到石岐街道中山市丽达化妆品有限公司和中山市采蝶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服务。

陈志滨强调,企业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一关键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派出督导检查组,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