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复工复产系列①——“点对点”送服务,“面对面”谈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郭文海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服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1月31日,市安委办组织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深入各镇街一线,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督导服务,为各镇街出谋划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第一督导检查组

  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

图片

  1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挺带领第一督导检查组到火炬开发区开展督导服务。督查组首先到了中山市美味鲜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和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随后到珊洲森林公园了解森林防灭火物资配备、队伍建设和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

  杜挺强调,企业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和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第三督导检查组

  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带领第三督导检查组到神湾镇广东振扬石油有限公司、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丫髻山公园开展督导服务。

  原涛强调,企业各级人员要从思想意识上重视安全生产,各级责任人应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要求。


第四督导检查组

  突出防范,加大指导服务工作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领第四督导检查组到南头镇TCL德龙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服务。

  彭上战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和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确保生产安全,为实现经济“开门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第五督导检查组

  盯住关键,确保发展和安全两不误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璐带领第五督导检查组到小榄镇中山新亚洲胶黏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服务。

  王璐强调,历年来节后复工复产都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化工企业尤其要严格落实“四令三制”、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等要求,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发展和安全两不误。


第七督导检查组

  加强培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军带领第七督导检查组到横栏镇永兴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中山凯旋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服务。

张军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复工复产“六个一”,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岗前培训,尽快组织人员参加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线上培训,做好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存在问题要立即整改,从本质上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派出督导检查组,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