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19 分享:

  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理论宣传普及,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2023年1月1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周耕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挺参加学习扩大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主持会议,局领导、局四级调研员、各科室正副科长、应急事务中心正副主任、各科室四级主任科员职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图片

学习内容

  周耕副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与主要内容、新时代以来的成就及其根本原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部署、团结奋进的号召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

  周耕副教授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事例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宣讲内容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与会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片


  与会干部会后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座谈讨论并作交流发言。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执行上下功夫”。全局干部要知道学什么、怎么学,要知道把握什么,怎么执行。
  
杜挺强调

  1、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务必”。

  2、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拓展学习的深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3、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4、要在全面把握、执行上下功夫,确保开花结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引领局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统筹安全与发展,各项工作要围绕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服务于中山经济建设的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坚持安全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