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立即部署,迅速落实!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4 分享:

  11月23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教训,根据市委常委会和省应急管理厅会议精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于上午十二时和下午六点半,两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杜挺,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领导及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

  要按照市委常委会和省厅要求,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支持配合各战线、各部门开展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配合疫情防控大局,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工业园区、制衣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隐患整治,落实企业电焊员工技能培训,从八个方面压实企业实际控制控制人法定职责。

图片

  

01、抓住安全隐患和“安监1710”的关系。“安监1710”行动的核心就是“1”,即企业实际控制人是否真正履责。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就是实际控制人这个关键点未履行好七项法定职责。

02、员工验证。要从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进行侧面了解,通过询问他们是否了解岗位的操作规程,是否接受过安全培训和教育,是否了解企业实际控制人有没有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去验证企业实际控制人是否真正履职尽责,落实报备。

03、高管验证。要从高管这一层级验证企业实际控制人是否真正履职尽责,是否存在“甩手掌柜”的现象。

04、抓好典型。要抓好执法典型案例的宣传和曝光,真正起到“执法一家,警示一片”的效果,让更多的企业实际控制人汲取教训。

05、果断执法。要在充分服务、教育、引导、帮助的基础上,对极少数不听劝告、落实不力的企业实际控制人坚决、严肃、果断执法。

06、分项实施。要按照应急管理部规定的64项具体清单要求,有步骤、有节奏地分项实施,真抓实干。

07、认真核查。要按照时间节点、按照步骤频率核实企业每月履职报备情况,深入检查企业实际控制人是否真正落实报备。

08、每日报告。各镇街要每天动态报告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