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一线督导,分项深化!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17 分享:

  11月1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小龙带队到石岐街道走访调研分项深化“安监1710”行动落实情况,并到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美埃净化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作业现场,向企业有关负责人、一线员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作业安全措施等情况,就企业安全生产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邹小龙肯定了该公司石正兵董事长抓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方法,希望该公司再接再厉,用国际跨国公司的标准化要求与分项深化“安监1710”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七项职责”,把64项细化要求落地落实,把安全生产的管控落实到企业每个班组、每个员工、每个领域、每个时段。

图片

  在中山美埃净化技术有限公司,邹小龙指出,企业实际控制人常住异地也要履责尽职,“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是法律赋予的职责,不管企业实际控制人身处何处,都不能免责。

图片

  

邹小龙强调

  企业实际控制人必须把安全生产当成企业的头等大事,抓经营的同时也要同步抓安全,要让安全生产责任成为每一位员工的共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

  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龙飞,办事处副主任李桂垣,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