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9-20 分享:

  每年9月是广东省森林防灭火宣传月,9月19日上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在树木园联合举办主题为“严防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中山市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政辉,市森防办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卢祖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夏伟雄出席仪式并共同宣布我市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为切实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森林防灭火责任意识,本次活动设置法律法规咨询点及森林消防器材设备展示区,向群众科普有关森林防灭火的法律法规和展示森林消防器材、设备。

图片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民积极参与法律法规咨询并领取本次活动的宣传手册及礼品。

图片

  在森林消防器材设备展示区,森林消防队员向市民讲解森林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式,在森林消防队员的指导和协助下,市民使用风力灭火机沉浸式体验森林消防工作,调动了市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图片

  据统计,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人民群众掌握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认识,构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的格局,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