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叶红光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9-18 分享:

  9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坚决稳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亮主持。  

图片

  会上,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及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剖析我市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

  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多重挑战和潜在的风险隐患,我们一定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些,务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紧细实的作风,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必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  

图片

会议要求

  要迅速部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分片包干的方式,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消防、自建房、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共同营造我市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真抓实干出成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在市主会场参会,各镇街分管安全生产同志及相关部门在镇街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