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5-11 分享:


图片

  5月9日晚上,省防总召开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同志作部署讲话。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副市长欧阳锦全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水文局主要领导参加。
  

张虎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部署三防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各部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实抓细工作。此次降雨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面临形势十分严峻,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并提出了七点意见:

1、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2、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

3、要强化临灾风险防控;

4、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公众宣传;

5、要坚决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6、要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7、要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分析研判我市天气、水文形势,市水务局、市城管和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汇报强降雨防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肖展欣市长连线调度三乡镇、翠亨新区、石岐街道、东区街道、火炬开发区等镇街,了解指导镇街防御强降雨的准备工作,叶红光常委、欧阳锦全副市长分别对防御本轮强降雨天气提出工作要求。

  肖展欣强调
        强降雨天气可能对我市造成较严重的影响,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郭文海书记的部署要求,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