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培鹏局长一行到我局座谈,同心同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4-11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培鹏局长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业务交流,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小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议内容

  会上,两个部门与会领导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管三必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夯实我市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工作协作达成共识。

  1、进一步加深在安全生产工作的协同作战和信息共享方面的合作,市应急管理部门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业务对接,了解掌握全市注册的生产经营单位名单,协同对现有注册的生产经营单位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风险分类,找准工作重心和方向,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分级分类管控提供重要抓手。

  2、对于无证无照经营的,应急管理部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执法,结合“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依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依法严厉查处相关经营单位,重点整治“小、散、乱、污”生产经营单位,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堵住安全漏洞。

  下一步,两部门将同心协力,共同筑牢我市安全生产防线,务求夯实我市安全生产基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