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打赢阻击战 坚决“十排除”④ |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1-26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督导组、各镇街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坚决“十排除”工作调研,确保各镇街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彭上战

  加强基层三防建设

  落实“三管三必须”

  1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队到黄圃镇开展汛后安全检查及“十排除”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到三乡围后岗三防物资仓库、狗仔涌水闸在建工程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仓库的储备情况、水闸的工程安全质量和施工进度,随后继续到兴圃大道河堤路口对道路黑点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


   彭上战指出,要按照市政府印发的《中山市进一步加强基层三防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强基层三防建设,进一步做好今年的三防工作,补齐补全防汛物资配备,做好物资管理工作,春节将近,要坚决落实“十排除”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落实“三管三必须”,确保安全。


图片


  翠亨新区

  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

  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1月24日下午,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劲伟带队到中山市三礼电子有限公司、广东合威制药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休假、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污水池、储罐、车间内有限空间作业、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维护、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


图片


  陈劲伟强调,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统筹安全生产;做好春节节前、节后公司全区域安全生产大排查,从严规范管理,抓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