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支援坦洲安全生产系列⑤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1-26 分享:

  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支援坦洲镇安全生产小组开始改变帮扶战略,前期主要以迅速查找全镇安全生产监管薄弱点入手,以出谋划策和推动落实为主;在各项工作措施稳步推进时,开始转入局部执法检查阶段,以点促面和传帮带为主。

图片

  当日,支援小组会同镇应急管理局在新前进村前进小学附近工业园区内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共检查了宇鸿金属制品、立杰精密器材、铭诺金属制品、创精科技、佳瑞精密压铸等近10家企业。经检查发现,这些企业均为最近1-2年进驻,绝大部分为中小微企业,园区内企业不同楼层分属不同企业,业主缺少安全生产统筹协调,而企业则普遍存在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架构和安全管理人员缺失,内部通道堵塞,消防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几乎没有,企业内缺少安全标志和宣传标语,作业人员缺少劳动防护等共性隐患问题。 

图片

图片

  其中,中山市宇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超量储存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情况;规上企业中山市佳瑞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存在无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混乱、作业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帽、缺少安全警示标志、金属粉尘处置构成重大事故隐患等问题,上述隐患问题已由坦洲应急管理局进行立案查处。其他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已当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全部移交坦洲应急管理局跟进落实。

图片

  针对工业园区内企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支援小组马上组织现场送法、普法活动,指出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要求,着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危险作业罪的相关规定,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发展不能忘了安全生产,要算好安全账,迅速落实整改,不能因小失大,必须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