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打赢阻击战 坚决“十排除”③ |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督导镇街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1-2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由局领导带队的九个调研督导组深入各镇街一线,开展坚决“十排除”工作调研,为各镇街出谋划策和帮扶指导,确保各镇街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原涛

  加大执法力度  及时消除隐患

  1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带队到石岐街道开展打赢阻击战,坚决“十排除”工作调研。石岐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高汝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已编辑图片

  在调研座谈会上,石岐街道向调研组就坚决落实“十排除”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与调研组就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原涛强调,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已编辑图片

  会后,调研组一行现场检查了辖区一建筑工地,并督促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刘大明

  统筹兼顾  突出重点

  1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刘大明带队分别到阜沙镇、三角镇开展打赢阻击战,坚决“十排除”工作调研,两个镇街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分别参与调研。

已编辑图片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刘大明对两个镇街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有效落实“十排除”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危化企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三是统筹兼顾,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统筹安全生产,坚决杜绝思想麻痹、顾此失彼。

已编辑图片

  会后,调研组一行抽查了两个镇街相关企业和烟花爆竹销售点,责令其限期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吴瑞阳

  高度重视  履职尽责

  1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吴瑞阳带队分别到横栏镇、大涌镇开展打赢阻击战,坚决“十排除”工作调研。调研组与横栏镇、大涌镇就落实“三管三必须”、推进农村自建房专项整治、压实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及坚决落实“十排除”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横栏镇、大涌镇表示将坚决落实市委部署,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当务之急,也要确保消防、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安全,决不能顾此失彼,让风险叠加。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调研组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尽职履责,各负其责;二是统筹兼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安全才能更好发展;三是根据时节特点抓重点,根据经营主体重点抓,根据部门行业领域联动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