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打赢阻击战 坚决“十排除”①|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督导镇街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1-2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由局领导带队的九个调研督导组深入各镇街一线,开展坚决“十排除”工作调研,为各镇街出谋划策和帮扶指导,确保各镇街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原涛

       决不能顾此失彼,让风险叠加

       1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带队到西区街道开展打赢阻击战,坚决“十排除”工作调研。西区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惠洪,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王璐以及街道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在调研座谈会上,原涛听取了西区街道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西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就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市镇两级要充分发挥好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主动作为,对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级分类做好管控,责任到人,确保消防、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安全,决不能顾此失彼,让风险叠加。

图片

       会后,调研组一行现场了解西区街道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了辖区某涉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并督促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杜挺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挺带队到小榄镇开展“打赢阻击战,坚决十排除”调研督导检查。

图片

       杜挺详细了解了小榄镇关于“打赢阻击战,坚决十排除”的安全生产部署落实情况,并向镇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方面的工作,既要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当务之急,也要确保有限空间、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工商贸、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春运、隔离酒店等重点领域的安全,落实“三管三必须”,深刻吸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调研组一行还现场检查了辖区2家烟花爆竹企业情况。

  

       彭上战

       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1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队到南头镇调研“十排除”工作,南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均标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过程中,彭上战强调要增强红线意识,落实“三管三必须”,同时要分析研判当前各项安全风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村居分级管控,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十排除”等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要狠抓责任落实、形成闭环,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图片

       调研组一行还检查了辖区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安全培训工作,督促该校必须按照国家培训大纲开展培训,不走过场,努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