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2-29 分享:

  

        12月28日上午,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局长邹小龙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方向感。

        会议学习了工作报告关于过去五年我市取得各项成绩的总结,掌握了当前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存在的8个主要矛盾和问题,明确我市未来了“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总体工作部署。会议结合我局实际提出4点要求。

  

图片


        1、提高大局意识、方向意识

        深刻领会郭文海书记关于“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积极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为低效用地和低效产能的升级改造服务,同时产业产能的升级改造也有利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2、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深入推进“一轴两线五重点,两分两合两追责”工作落实。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工作,织密织牢部门和镇街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千千万万的干部的职责落实,排查整治千千万万安全隐患。

        3、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要加强政治理论、经济发展以及生产组织、安全条件、危化管理、自然灾害、森林防灭火专业学习,增强自身各方面能力,在前进的道路上跟上步伐、不掉队。要用对规上限上企业“严管加厚爱”,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用心用情呵护企业成长。

        4、增强团队意识、协作意识

        要对道路交通以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进行全链条分析管控,整合各部门职能和监管力量,压实镇街属地责任,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扭转建筑施工安全被动局面。应急管理局各科室要相互补位、相互配合,工作精准发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