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跑出中山“加速度”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2-29 分享:

秒回、20分钟到现场、2小时内消除隐患


        早上7点18分,正值早高峰时段,坚信出租车公司高师傅在“道路交通安全特邀监督员工作群”内发出一条信息“市总工会门口路段,一条网线横跨道路影响行车安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杜俊强秒回“收到,马上安排人员处理”。

图片

图片

        7点38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向工作群发回信息“网线属于通讯网络线路,已做好措施并联系相关部门赶来处理”。瞬间,群内100多名监督员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高效的工作点赞。


        秒回、马上办、行走办,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特邀监督员”队伍成立以来的工作常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交警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作为,凡是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安全隐患,一经发现,马上安排人员到场处理,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并在监督员群告知;开发区、东区、港口、民众等镇街对市级监督员反映的问题也能及时进行回应并落实整改,让广大群众透过一件一件“小事”见微知著,看到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特邀监督员监督举报道路安全隐患工作以来,全市组建道路安全监督员队伍14支,共有市镇两级监督员1523人。截至12月13日,市镇两级共收到监督员监督举报信息573条,其中道路隐患问题462条,建议111条,道路隐患已整改410条,建议采纳4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