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副市长叶红光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1-11 分享:

  11月10日上午,副市长叶红光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小龙及在家局领导、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小散乱污”企业专项综合执法行动、危险化学品管理、三防建设、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叶红光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近期的工作成效,表示应急管理队伍是一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队伍。

        会议指出

        面对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要狠抓建筑施工、工贸行业和交通运输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工贸、建筑领域亡人事故多发的原因,抓好预防措施,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压紧镇街属地管理责任。要用好督导检查、约谈等机制,真正让镇街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改变过去用“车轮子”去治理安全隐患的思路,利用信息化平台高效、智能的优势,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积极学习珠海、东莞等周边地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水利设施工程建设、气象预报预警制度等三防工作,加强应急指挥和救援体系建设,及时补充、更新救援装备,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

        应急管理部门要抓住工作的“牛鼻子”,想点子、想方法,全力压减亡人事故的发生。针对建筑施工领域中的工程监理制度不落实、不执行,明显违背安全生产制度且现场管理混乱的施工单位,要依法严肃整顿,树立一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其他从业者。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

        各镇街、各部门要抓住全市环保攻坚战、“工改工”等机遇,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奋斗,一定能彻底扭转中山的安全生产形势。

        -END-

  

图片

供稿:办公室

编辑:蔡健仪

编审:曾婧

政审:赵彬

终审:吴测天

如需转载中山应急管理局原创内容,请联系后台,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如授权,请注明来源“中山应急管理”,否则视为侵权。

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请与编辑联系。